上海剧场升级户外空间 观众星空下享受音乐脱口秀

发布时间:2020-10-12 11:3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0电(李秋莹)10月10日晚,从歌手跨界脱口秀演员的王昊“王厂长”携手海派组合“福利丝带拉阔乐团”(FREESTYLELIVEBAND)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户外舞台,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脱口秀,为“2020户外舞台演出季”第二季唱响全新的篇章。

  “这跟以往听脱口秀的体验很不一样,星空加草地的场景让我感觉到非常特别又新奇。”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介绍,作为疫后首批获得正式授牌的6家户外演艺新空间之一,“户外舞台演出季”是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在防疫常态化之下修复观演关系的一次成功尝试:第一季的演出季于7月初启幕,7周内共计完成28场演出,吸引观众7,415人次,其中,新观众人数占比36%,观演频次最高的观众观看了18场演出。

  户外演出季第一季的成功,为文化广场开拓了新空间和新内容,户外舞台第二季的策划与阵容于10月10日正式启幕。为期五周的演出期间,将有共计168位艺术伙伴先后登台,为观众献上17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第一季户外舞台演出季中,“时尚跨界”类演出为剧院原本的观演生态带来了破壁效应,受其启发,新一季的演出延伸艺术触角,提升了跨界融合板块的比例,新增嘻哈音乐、主题乐队日、亲子互动、音乐脱口秀等更加契合时下流行和户外氛围的热门优质项目,着重以轻艺术、轻娱乐的形式,完成更宽泛人群的触达与共鸣。

  第一季在盛夏、第二季在金秋,考虑到户外阳光的直射以及昼夜气温的变化,全新的户外舞台演出季的大部分演出开演时间将实行“秋令时”:相较之前将提前一小时,即下午场演出于16点开演,晚场演出于19点开演,依然采用“演出+市集”联动的形式,联手众多文创品牌,为观众提供别具一格的美学生活体验。

  就地理位置而言,户外舞台处于文化广场主剧场建筑的正背面,恰如其分地展现了剧院的“B面”。从内容策划的角度,相较于主剧场的更为重量级的“大戏”而言,户外舞台的演出则与主剧场形成有效补充,“轻”与“重”的搭配,“A面”与“B面”之间的转换,为更多市民提供了周末文化体验的好去处,也让文化广场拥有了更多可能。

  未来,“户外舞台演出季”将以每年两季的形式与各位观众相见。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未来,随着世界逐步恢复疫前状态,完整的戏剧表演、中外音乐剧大咖、潮流明星与新秀艺术团体的亮相与切磋等等,都将有望在今后的户外舞台演出季中登台展示,为这一年轻的舞台增添新的色彩和活力。我们相信会有更多影响力广,艺术质感高的专属于户外的舞台产品诞生在这个舞台上,敬请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演出 舞台 观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