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电影人共论“后疫情时代”之变聚焦行业发展“风向”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一辰)“很多影片在疫情期间积压了,疫情后会有部分和疫情相关的作品问世,讲医疗、讲医生的影片,经历了疫情的生死考验,我觉得影片内容也会更加真挚些。”面对“疫情之后中国电影会发生什么样变化”的问题,中国导演陆川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此间在西安举行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吸引了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部作品参加。中外电影界人士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交流对话。

  “即便在特殊时期,也希望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使人们感受到我们所拍摄影片的初衷和想法。”本次电影节的特别推荐人,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认为,未来的电影能够更有共情力,能够更加考虑观众想要的东西,这可能将降低电影行业在“后疫情时代”所受到的冲击。

  受疫情影响,中国电影行业曾一度按下“暂停键”,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后疫情时代”电影行业的发展路径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因为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在拍摄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里的《最后一课》单元时,我没有很多时间与演员进行长时间磨合以及整体训练,所以找明星演员是比较快捷的方式,他们能够非常快速地找到人物感觉,集结在一起,呈现群像的力量。”导演徐峥表示。

  陕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在电影节期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令整个电影市场和电影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7月20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开始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国电影市场逐渐走出寒冬。“十一”黄金周在电影院上座率不超过75%的情況下,将近1亿的观影人次,显示了中国电影行业的修复能力和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中国电影要想全球化,应该吸引全球的人才,因此电影节变得非常重要。疫情后很多电影节都取消了,丝路电影节能坚持举办,是非常特殊且勇敢的事,证明我们坚持开放的心态,这一点特别重要。”陆川表示。(完)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中国电影 电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