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戏剧朗读演出”在韩国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6: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10月14日电(记者 曾鼐)“第三届中国戏剧朗读演出”正在韩国举行,多部中国话剧将亮相。

  “中国戏剧朗读演出”是韩中演剧交流协会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于2018年起合作打造的项目,由韩国汉学家和艺术家将中国戏剧用韩国模式重新演绎,以“朗读演出”的形式搬上舞台。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图为《说客》演出剧照。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本届戏剧朗读演出于10月13日至18日在线举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说客》、《家客》等作品将与韩国观众见面。

  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表示,戏剧是人类需求和创造力的复杂表达,是一种文化情感的深刻呈现。通过韩国艺术家的再创作,戏剧作品被赋予了更多角度的刻画与拓展,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中韩文化融合与创新的广泛空间与独特价值,促进了中韩两国民众相互理解。

  针对疫情期间的演出,王彦军说,本次活动克服疫情影响,首次实现在线举办,进一步拓展了演出受众,展现了两国艺术合作的生命力与创新精神,给予两国人民巨大的精神鼓舞。(完)

相关热词搜索:韩国 演出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