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联庆祝成立70周年 新老艺术家展望文联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周卓傲)“对我来说,文联就是我的家,是艺术家非常温馨的家。我对文联有深厚的感情,今天特别高兴再次‘回家’。”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15日,初心 使命 新时代——庆祝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沪召开,160余位文艺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多位艺术家代表深情回忆了自己与文联的情感。

  会议指出,市文联成立70年来,上海文艺成就辉煌,文化事业长足发展,涌现了大批具有时代特征、体现中国特色、显示上海特点的文艺人才及作品,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动人态势和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经验证明,文艺工作者只有与民众在一起,深入扎根社会生活,才有可能创作出贴地气、得人心的好作品。完善继承、积极创新是创作繁荣、事业兴盛的必然途径,德艺双馨、凝心聚力是坚持导向、服务人民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由夏衍、巴金、于伶、贺绿汀、冯雪峰、梅兰芳、周信芳等7位老一辈文艺家发起创立。上海市文联成立70年来,已建立了15个专家协会、拥有18415名文艺家会员,16个区文联实现全覆盖,有着具有60年悠久历史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30年历史的“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上海美术大展、上海书法篆刻大展、金秋诗会等一批上海文化品牌项目。

  为庆贺上海市文联成立70周年,画家张培础、张渭人、奚文渊携手创作了中国画《七贤共襄》,钤印系韩天衡所作。画作展现了夏衍、巴金、于伶、贺绿汀、冯雪峰、梅兰芳、周信芳等7位老一辈文艺家发起创立上海市文联的场景。

  “70年来,多少让我们仰慕的前辈立下了汗马功劳,才有了今天的文联。只要我们继续依靠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未来的路一定会走得更加坚实。”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说。(完)

相关热词搜索:文联 上海市 上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