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文化集团成立20周年全国巡演音乐会开启

发布时间:2020-10-16 17:5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5日,“保利文化之夜”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这是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全国巡演音乐会的首场演出。音乐会以中国爱乐乐团表演的《红旗颂》开场。

  此次保利文化集团成立20周年全国巡演音乐会,除北京外,中国爱乐乐团还将在长沙、重庆、武汉、珠海、丽水、常州、余杭、南京、上海、沈阳等10座城市的保利剧院上演主题音乐会。届时,歌唱家张立萍倾情演唱,钢琴演奏家孙佳依、田佳鑫,小提琴演奏家高参、林瑞沣、柳鸣等担任独奏,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担任指挥。此次巡演曲目包含吕其明《红旗颂》、斯特拉文斯基《火鸟》组曲、柴可夫斯基大波罗乃兹舞曲(选自《尤金•奥涅金》)、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等中西方交响乐名作,均为指挥家余隆与中国爱乐乐团的代表作,广受海内外音乐爱好者与评论界好评。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被文化部(现文旅部)列入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1年被授予“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10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成立20年以来,保利文化集团已形成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影院投资管理三项主业并举的产业格局,拥有140余家全资及控股企业,业务遍布国内80余个城市、全球10多个国家及地区。

  保利文化始终牢记文化央企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打造“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等文化载体,主动服务国家大局;举办中国爱乐乐团海外巡演等100余项文化活动,有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连续26年精心打造“打开艺术之门”等公益品牌演出系列,每年组织公益展览活动等近百场,积极践行“文化惠民”;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河曲民歌“二人台”在全国保利院线巡演20余场,创新“文化+电商”扶贫模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期间,保利文化集团积极担当文化央企社会责任,加快探索文化服务线上转型。“保利云剧院”上线剧目200余部,涵盖戏剧、音乐会、大师课、“文艺战疫”等四大板块,名家大咖纷纷上线。

  今年适逢保利文化旗下的保利拍卖成立十五周年,即将举办“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和“保利文化艺术周”等系列活动。十五年来,保利拍卖创造了瞩目的拍卖纪录。新的起点,保利拍卖将秉承“真、精、稀”经营理念,打造高品质的拍卖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不断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欣赏与投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文化 中国 剧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