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代表齐聚故宫博物院 共话紫禁城600年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施雨岑)巍巍紫禁城,风雨600年。故宫博物院近日召开座谈会,专家学者、各界代表齐聚紫禁城,回顾这座城走过的不凡历程,探讨未来更好的保护与传承之道。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指出,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是全国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领域的一件盛事。保护好紫禁城、建设好故宫博物院,是事关坚定文化自信、保护传承文明的重要使命、重大任务。故宫博物院要加强文物保护,提高研究能力,推进合理利用,全面深化改革,守牢安全底线,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推动各项事业再上层楼、再创辉煌。

  “故宫博物院是著名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与世界文化遗产之地,在古建筑保护、文物管理、陈列展览、学术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起着重要示范作用,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广大民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国家软实力意义重大。”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说。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将深入总结故宫博物院建院95年的发展历程,明确新时代办院指导思想,推动“平安故宫”“数字故宫”“学术故宫”“活力故宫”建设,肩负起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故宫 文化 传统文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