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可以怎样写?这本《诗歌手册》给出建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01: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次以“现代诗歌爱好者如何进行自我教育”为主题的对谈活动在北京举行。在本次活动上,诗人臧棣与冷霜结合美国女诗人玛丽·奥利弗的作品《诗歌手册》,探讨了诗歌阅读、写作的相关问题。

《诗歌手册》书封。出版方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臧棣与冷霜还结合《诗歌手册》的文本框架,从声音、意象、节奏等方面,探讨了一首诗是如何写出来的。同时以《诗歌手册》中的具体章节作为例证,借助对古典诗与现代诗的引用等等,回答了诗歌创作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出版方介绍,写了六十年诗歌的玛丽·奥利弗,本身也从事诗歌创意写作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在人生最后的阶段,将一生的诗歌写作经验写成一本可供读者阅读、使用的诗歌阅读与写作指南,即《诗歌手册》。(完)

相关热词搜索:诗歌 手册 冷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