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青年借汉服感知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0-10-26 12: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彭大伟)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主办的“金秋踏古·银杏季”德国分会场活动日前在柏林正式启动。活动让德国学生了解汉代文化,并与西安主会场进行隔空互动。

  “金秋踏古·银杏季”是汉阳陵博物院举办的年度教育系列活动,今年于10月24日启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深秋时节,汉阳陵博物院内金灿灿的百亩银杏树林,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景。博物院以自然景色吸引游客前往,并让游客在各种主题活动中体验汉代文化。

  在柏林的活动中,德国学生手持“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横幅,用中、德双语向汉阳陵博物院主会场送去了祝福与问候。

  参与活动的德国学生吉迪恩表示,看到汉阳陵银杏林的画面后,自己非常希望能在疫情结束后前往中国,实地拍摄照片,体验当地的历史文化。“从照片中能看到,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享受着银杏节的乐趣,完全没有一点疫情下的压抑。中国的防疫工作显然是非常奏效的。”

图为德国青年学生体验汉服文化。主办方供图

  本次柏林分会场活动策划人闫肃向记者表示,疫情影响了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因此汉阳陵博物院通过授权并提供技术指导的方式,委托在德中国留学生组织了这次活动。这也是在疫情期间进行跨国文化交流的一种尝试。

  据介绍,汉阳陵博物院还将与德国媒体设计学院共同建立“中国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于11月15日正式授牌成立。该中心旨在向德国介绍汉代文化意识,并开展线上教育合作,探讨数字化文物展示等课题。(完)

相关热词搜索:德国 博物院 银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