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献演抗疫题材原创话剧《人民至上》致敬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11-08 18:4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2020年1月,我们都在武汉。”在江汉关的汽笛声与武汉市区的车水马龙声中,所有演员错落地站在舞台,拉开了话剧《人民至上》的序幕。

  国家话剧院创演的首部抗疫题材原创话剧《人民至上》在国话剧场的首轮演出将持续至8日。作为一部聚焦疫情的作品,该剧从医生、护士、患者、记者、志愿者等各角度,全景展示疫情背后的生命之光,唱响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赞歌。

  在剧中,老戏骨何瑜饰演的武汉医院院长李宏宇身患绝症,却毅然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与王新/郭犇饰演的师弟并肩作战;蔺达诺饰演的重庆医生肖志家舍下即将临盆的妻子,驰援武汉;邓炀饰演的个体户“沈阳”和邹一正饰演的记者陈健,不顾劝阻自愿前往一线……每个人都在这场抗疫中得到了爱与成长。

  何瑜、王新/郭犇饰演的师兄弟顶住风险,主持了第一例病理解剖,用一块手表体现了医学精神传承的意义,他们坦言,“用情投入,用心还原,用功塑造,呈现一部反映医护人员崇高信仰的作品,是我们送给医护工作者的礼物。”

  导演李伯男说,“我们愿意透过这些,和观众一同在泪水中反思,领略别样的爱和生命的意义。”舞美设计张武用纯白色旋转楼梯搭配转台,将舞台分割出不同的演区,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让角色进行心灵对话。而大提琴、小提琴、钢琴等多种乐器形成多样的听觉色彩,在平凡的旋律中讲述伟大的故事。

  曾在排练场观看《人民至上》连排的北京援鄂医院感染管理专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素英表示:“剧组邀请我们观看连排并提出意见,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话剧院对待创作的诚意和用心。舞台上的呈现比排练场更加震撼,感谢剧院对医护工作者的关爱,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完)

相关热词搜索:武汉 疫情 话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