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湘黔联手打造“风雨桥”作家群 借文学展示侗族文化

发布时间:2020-12-14 13: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顺丰 彭慧云)第九届桂湘黔三省(区)“文学与地域”研讨会1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会议旨在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侗族地区基层作者,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风雨桥”作家群,通过文学形式向外界展示桂、湘、黔三省(区)侗族地区文化生活,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发展。

  “文学与地域”研讨会由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主办,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自2012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

  据介绍,九届研讨会先后邀请了《十月》《诗刊》《花城》《民族文学》《青年文学》《作品》《清明》《中华文学》《芙蓉》《南方文学》《广西文学》《红豆》《湘江文艺》等国内知名杂志编辑、作家、评论家出席授课。

  会议期间还举办改稿班、研讨会、作品发布会以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文学实践活动,发现和培养出一批优秀青年作家,创作了一大批文学作品,多部作品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知名选刊转载,入选多种年度选本,并获得重要奖项,引起国内文坛关注。

  主办方表示,每年一届的桂湘黔三省(区)“文学与地域”研讨会受到中国文联、广西文联、广西作协等各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从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为桂、湘、黔三省(区)侗族地区乃至全国的一个靓丽的文化品牌。

  本届研讨会举办于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摘帽之际,收藏劳动丰收之时。与会作家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办好“文学与地域”研讨会,并借助在全国侗族地区有着深远影响的《风雨桥》这一纯文学刊物品牌,紧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挖掘侗民族文化的深刻内涵,增进多民族文化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进步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文学 研讨会 广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