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红色文化品牌项目《红讲台》启动上线

发布时间:2020-12-29 11:2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程景伟)南粤红色文化品牌项目《红讲台》正式上线“粤省事”“粤政易”暨项目启动仪式,28日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行。

  该项目由广州市委组织部担任指导单位,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红讲台》项目以“声音+”为桥梁,横向联动演出、文旅、展览、文创、音视频产品等传播渠道和载体,纵向打通知识生产、传播、教学、出版全产业链,搭建起实用性和美誉度双高的红色平台,打造出贯穿线上线下的南粤红色文化品牌。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红讲台》主创团队秉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初心,为《红讲台》项目制定了“个十百千万”的年度宣传企划——以“1系列红色演出、10条红色线路、100个红色故事、1000件红色文物、10000人红色研学”为脉络,面向广东全省4000余处红色遗址,做红色故事的延伸,让红色文化遗址串点成线、串珠成链。

  目前,由《红讲台》品牌代表康毅作为“红色故事讲述人”创作的首批系列音频,已经在广东数字政府建设运营机构“粤省事”和“粤政易”的专区上线,为广大用户开启一段忆往昔、守初心、创未来的红色文化之旅。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尤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家风。启动仪式上,播音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魏冬青,朗诵艺术家卢吉雄,以接地气、聚人气、入耳入心的创新展演,带大家走进《瞿秋白与国际歌》的故事,感受《红讲台》live版的魅力。

  革命烈士家属——彭湃烈士之孙彭伊娜、阮啸仙烈士之孙阮钦彤、杨殷烈士曾外孙女崔淑敏、杨匏安烈士之孙杨峻、谭作舟烈士之孙谭士锋莅临现场,作为“红色故事讲述人”,分享了各自的红色家风,也呼吁更多人走上《红讲台》,分享自己的故事与感悟。(完)

相关热词搜索:红色 讲台 烈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