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山海情》将海外上映

发布时间:2021-02-08 14:5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佩珊)2月6日,记者从宁夏广播电视局获悉,近期热播的扶贫电视剧《山海情》将被翻译成英文等多种语言,在海外多国上映。

  宁夏闽宁镇是电视剧《山海情》故事发生地,也是拍摄地。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这片昔日“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沙石跑”的荒芜之地,已经发展成为常住居民近6万人,产业兴旺、充满生机的特色小镇。《山海情》以平民视角、平凡叙事将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闽宁协作模式进行了生动再现。目前,《山海情》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

  据了解,电视剧《山海情》1月12日起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东南卫视、宁夏卫视黄金档首播,在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三家网络平台同步播出。豆瓣评分一路上涨至9.4,创下创近几年来电视剧最高评分。国家广电总局的收视数据监测系统“中国视听大数据”发布的《山海情》详细收视率显示,纳入计算的五个频道全剧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1.504%,在1月24日的大结局,收视率达到1.647%。截至到1月27日,宁夏卫视全网发布相关稿件1431篇(条),网络点击数超过1.58亿次。

  “《山海情》中贺兰山、戈壁滩、烽火台、滩羊肉、双孢菇、枸杞、葡萄酒等美景美食圈粉无数。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同款’旅游产品和特色优势产品也被搬进了直播间。《山海情》既是一部成功的文艺作品,又是一个成功的脱贫致富宣传案例。近期这部电视剧将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播出。相信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塞上江南、神奇宁夏’这片热土上发生的故事会为更多的人熟知。”宁夏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说。(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夏 电视剧 卫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