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春“不眠之夜”,你和哪个剧场哪场演出“艺起前行”?

发布时间:2021-02-18 10:05:22      来源:新民晚报

  这个新春“不眠之夜”,你和哪个剧场哪场演出“艺起前行”?

  牛年新春,文广演艺集团旗下院团和剧场线上线下双线齐发,从小年夜开始,奉上的“文化大礼包”为就地过年的人们带来新年剧场体验——8天文化大餐吸引了近1.2万人走进剧场,“艺起前行”播放总量超过15万次。特设的公益票和公益专场邀请防疫工作者和观众免费看戏,也让大家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线下加场传递温暖

  为满足市民就地过年的文化需求,文广演艺集团端上了多场充满喜庆气氛的文化盛宴,吸引了近1.2万名观众走进剧场。美琪大戏院特地加了3场新春脱口秀演出,两位脱口秀演员带着近1700名观众在欢笑声中开启福气满满的牛年。大年初三和初四上演的《小哈脱口秀情人节专场》,各种丰富的段子和争辩,让在剧场过年的观众感受到脱口秀“一齐哈哈哈”的现场魅力。大年初五的罗依尔脱口秀《跟着艺术名作一起撸猫撸狗》,既有格调又有欢笑,观众们在现场撸了猫,还长了不少艺术知识。

  此外,人民大舞台也上演了多场喜剧贺岁专场。大年初二的《海派相声20周年系列演出》开箱海派相声20年精华,带给观众充满上海本地特色的欢笑盛宴。大年初三开始的《金牛迎春 曲艺新作专场》汇聚独脚戏、脱口秀和上海说唱。针对前来观看独脚戏的老年观众,剧场方还专门设立了老年观众服务台,为不会使用随申码的老年观众做好信息登记,提供观演便利。

  文广演艺集团今年还提供了200余张公益票,邀请留沪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家属走进美琪大戏院,让他们在新春阖家团圆之际共享欢快时光。上海市疾控中心的金医生表示,她从去年过年之前就开始投入防疫工作,一年多来,加班是常态,这次过年,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家人一起放松一下。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在大年初四和初五也特别集结了一批沪上非职业舞者,上演了2场免费的新春舞蹈专场公益演出《暖春》。从芭蕾、弗拉门戈、朝鲜长鼓舞,到现代舞、街舞……近十个舞种每一场都是通往春天的一扇任意门,为留沪过年的观众带来了春之气息。参加演出的非职业舞者中,不少也是留沪过年的“原年人”,他们表示,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观众带来支持、传递温暖。

  新春夜游入乡随俗

  今年,为了给观众带去别样的新春体验,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在“洋味十足”的麦金侬酒店也“入乡随俗”了一把。神秘的演出空间“穿上”了新装,入口前厅被中国新年的主题装饰一一妆点,盈满节日的喜庆氛围。剧场内,一盏盏独具特色的灯笼装置、一个个充满趣味的灯谜,让观众亲身体验了一把别具特色的“新春夜游”。

  在“新春不眠夜”里,200余名观众中近一半是来自全国甚至海外“留沪过年”的年轻人,在主办方准备的祈福地图上,他们找到自己的“归属地”,用特制印章盖下特殊的祝福,以作别旧日、祈顺新年。曼德雷酒吧里,夜游观众一边聆听“老歌新唱”的音乐表演,一边举起新年的第一杯特调,与演员一同干杯共饮;酒店大堂放映的复古的胶片电影——1930年代老上海电影《压岁钱》,也带来了一把极具年俗特色的光影映画……还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无人生还》、上海杂技团的《欢乐马戏》、上海木偶剧团的《九色鹿》等也都为新春提供了别具一格文化大餐。

  线上展演承包春节

  剧场之外,文广演艺集团旗下8家院团还精心挑选了近30台精彩节目每天和观众云上相见,让艺术的力量陪伴观众新的一年“艺起前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歌曲快闪小年夜上线后,吸引了大批音乐剧粉丝点赞。上海滑稽剧团的展演也从除夕开启,经典滑稽戏《方卿见姑娘》和独脚戏选段,带观众一同领略传统滑稽戏的独特魅力。

  上海杂技团的《艺起前行新春版之“牛”转乾坤系列》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初三,用杂技语汇展现了2021年扭转乾坤的信心。另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热干面之味》《那年那时那座城》、上海歌舞团的舞剧《天边的红云》、上海木偶剧团的《过大年,品年味—萌偶给您拜大年》、上海爱乐乐团的《2018-2020上海爱乐乐团音乐季音乐会的往期视频》、上海轻音乐团的《巨龙昂首——纪念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献礼音乐会》、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面试》剧组线上展演等也都为观众奉上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文化大餐。

  据统计,新春期间8家院团云上展演的播放超过15万次,“原年人”们跟着这些展演宅家艺术充电,度过了一个收获感满满的牛年新春。(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观众 剧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