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将迎社庆70周年 王蒙、莫言等送上祝福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人民文学出版社2月28日正式启动70周年社庆倒计时。王蒙、徐怀中、李国文、冯骥才、莫言、温儒敏、曹文轩、文洁若等作家、文化名人、学者、老编辑纷纷送上祝福视频。

  2021年3月28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将迎来建社整整70周年纪念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是中国文学创作和出版的重要平台,成立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国家级文学专业出版机构。70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宗旨,以出版工作为平台,出版了“古今中外”大量高品质、高品位的文学作品,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翻译家和学者,在扶持作家、繁荣文学创作方面贡献尤多。

  目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已经收到了来自作家、学者、文艺界、广播界、出版行业内、书店等社会各界的数百条祝福视频,每一条视频都表达了大家对人文社的肯定和期许。莫言在视频中说:“70年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又是一个短暂的时间,我预祝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今后的岁月里面出版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而这些视频,将陆续在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视频号、微博、百家号等平台放送。

  作为中国文学出版的高地,人民文学出版社借此契机,将举办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庆祝活动。

  70年社庆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计划汇总一期老照片主题的微信推文:在老照片里读懂人文社。读者如有与人民文学出版社有关的(包括但不限于人文社70年来的员工、建筑、出版物)老照片,欢迎投稿给出版社。出版社将从中选取一部分,收入出版社70年社庆的推文中。对于被选中的读者,还将邮寄70年社庆纪念主题的图书一本,并加盖人文社70年社庆纪念印章。

  人文社拥有“古今中外”四大门类的图书产品,每个大类下面还有诸多细分类别,人文社将每个月围绕不同的主题来策划不同的特色活动,比如3月份将开展“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典藏”的阅读推广活动,7月份将结合建党100周年举办出版社红色经典图书阅读活动。读者每个月都可以参与出版社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或与名家近距离接触,或观看人文社70年主题展览,或在书店参加打卡活动,或在线上观看直播、视频……

  据悉,相关主题将贯穿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将随时解锁新活动。(完)

相关热词搜索:文学出版社 人文 出版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