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百科全书《殷墟甲骨学大辞典》在北京首发

发布时间:2021-04-18 20:5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孙自法)被誉为甲骨文学习、研究百科全书式专著的《殷墟甲骨学大辞典》4月16日在北京首发,全面、立体展示出120年来甲骨学发展以及甲骨学研究者取得的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名誉会长、著名甲骨学专家王宇信审定《殷墟甲骨学大辞典》并作序。他说,1899年发现的甲骨文,到现在已120多年了。经过几代海内外甲骨学家的努力,甲骨学研究已取得辉煌成就。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表示,《殷墟甲骨学大辞典》以170余万字、3584个词条的厚重体量,全面、立体展示了120年来甲骨学发展以及甲骨学研究者取得的成果。新书的时代鲜明感与历史厚重感交相辉映,是一部有助于了解、学习、释读、研究甲骨文和甲骨学的必备工具书。

  安阳师范学院校长黑建敏致辞说,长期以来,地处甲骨文发源地的安阳师范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遵嘱托、继绝学,致力于甲骨文研究。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以第一届全国商史学术讨论会在安阳召开为契机,该校开始谋划将殷商文化资源转化为办学优势。2000年以来,学校组建跨行业、多学科的甲骨文信息化处理团队,成立甲骨文研究院,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开展甲骨学研究。(完)

相关热词搜索:甲骨 甲骨文 安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