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缺失的青海堆绣艺人

发布时间:2021-04-27 11:4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双手缺失的青海堆绣艺人

  “刚结婚的时候想做些什么,但因为手部残疾工作不好找。偶然间得知城北区要开办堆绣培训班,培训三个月,就想着试一试,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堆绣。”叶启莲说,堆绣最基础步骤就是需要拿起剪刀。

  几年来,叶启莲克服困难潜心钻研堆绣技艺,终于掌握了纯熟的堆绣技艺,而她的绣品也从2019年开始不断展览在青海省内各个文化馆、青绣展上。

  “展览后,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绣品也慢慢的有了销路,除了享受城北区残联发放的残疾人重度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外,也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现在还有公司还邀请我去做堆绣指导老师哩。”叶启莲从来没想到自己坚持的爱好,也能带来经济收入。

  2020年,叶启莲在政府各单位的帮扶下开起了“青绣工坊”。“开工坊不仅是把堆绣技艺传承下去,而且是为了带动跟我一样有残疾的人学一些技能。”叶启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提及这近13年学习堆绣的经历,叶启莲深有感触地说:“如今自己也能做出跟正常人一样的绣品,掌握基础的技艺后,现在也不断对堆绣进行创新。路还很长,会把堆绣当做我一生的事业。”(完)

相关热词搜索:技艺 青海 残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