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人之路》出版:回溯人类史前史

发布时间:2021-05-25 22: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智人之路:基因新证重写人类六十万年人类史》近日出版。

  该书由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马克斯·普朗克哈佛研究中心主任约翰内斯·克劳泽(Johannes Krause)与知名记者托马斯·特拉佩(Thomas Trappe)合作完成。

《智人之路》书封。出版方供图

  作者在书中回溯了史前史,回答了诸如智人“走出非洲”继而遍布全球是真的吗,我们的祖先为什么能从三个智人亚种的竞争中胜出,早期猎人和农民有着怎样不同的基因表现,鼠疫、麻风病、肺结核等传染病如何随人类一起游荡在大陆之间等问题。

  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传超在日前举办的读书沙龙中表示,读者可以在书中看到,即使没有今天的全球化,几千年前,瘟疫也可以横扫整个世界。

  他认为,该书既有科学性的知识,同时有历史学、考古学知识,还关心了很多现在的社会问题。(完)

相关热词搜索:智人 人类 托马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