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4 01: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吴兰)22日,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由文化产业综合展、序馆、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2021合肥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云展厅五大部分组成。其中,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还特别设置了现场网络直播活动,以“匠人面对面”为主题,联合参展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做客现场线上直播间,通过实时直播的场景化体验讲述徽工故事,推介徽工精品。

  除了代表我国目前高端的工艺美术精品进行集中展示外,汇聚了50多家“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参展,众多老字号将引领新国潮。以及6个境外旅游商品机构,展示各国特色旅游商品。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首次搭建“文博会云平台”,围绕数字创意文化新业态,通过虚拟现实、全息成像、可穿戴智能设备、裸眼3D等数字文化消费品,让市民参与体验沉浸式、互动式产品和项目,打造展示、交流、互动、交易于一体的“数字+”文博会。同时聚焦“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集中展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新成果,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文化服务项目提质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文化 合肥 工艺美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