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要来啦!贵阳贵安成全面深化试点地区

发布时间:2020-08-16 13:20:19      来源:zaker贵阳

  商务部官网 14 日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其中公布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记者注意到,在全面深化试点的 28 个省市地区,贵阳、贵安入选。

数字人民币要来啦!贵阳贵安成全面深化试点地区

  据了解,贵阳市、贵安新区作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一直把扩大对外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战略之举,正在融合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据统计,2019 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 5 年位居中国第一,贵阳市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主的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突破 2 亿美元;贵安新区新增离岸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 3631 万美元,同比增长 30.85%。

  2020 年 1 月至 5 月,贵阳市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主的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 1.78 亿美元。

  延伸阅读

  数字货币是什么?

  简单来说,央行数字货币是纸钞的数字化替代。它有一个英文名:DC/EP,即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

  " 数字货币的功能和属性跟纸钞完全一样,只不过它的形态是数字化的。"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说。换句话说,把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看作数字化的人民币现金,就很好理解数字货币的概念。

  数字货币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它和纸币、移动支付有何区别,又将如何共存?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央行数字货币注重替代 M0,并且保持了现钞的属性以及主要特征,满足了便携和匿名的需求,将是替代现钞的最好工具。

  为何我国要推行数字货币?

  央行行长易纲介绍,当前,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日益重要的驱动力。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相关热词搜索:数字货币 贵阳 数字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