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外商投资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01-01 18:18: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好消息不少。外商投资法从1月1日开始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

  根据这部法律,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平等适用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国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平等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国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通过公平竞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国家保护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

  同时,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有关部门也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定,以保证外商投资法顺利实施。

相关热词搜索:外商投资 国家 画中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