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9年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发布时间:2020-01-12 02:4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佩珊 石羽佳)1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2019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00元(人民币,下同)、增长8.8%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据咸辉介绍,2019年,宁夏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特色旅游、软件信息、电商零售等实现两位数增长,现代金融、商贸物流、健康养老等快速发展。其中,银川市西夏区和中卫市沙坡头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服务业已占宁夏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同时,宁夏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16”政策,保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由此,宁夏每天新增市场主体300多家。与此同时,宁夏持续推行“不见面、马上办”改革,“我的宁夏”APP上线不到两个月,600多个事项已实现“指尖办”,3200多个事项可以“掌上查”,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11位。

  咸辉表示,2020年宁夏将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产业转型仍是重中之重,我们将发展跨境电商、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更多服务业产业,力促企业升级才能消费扩容提质。”

  据了解,宁夏将实施扩消费行动计划,解决影响消费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好服务业引导资金,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现代金融、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扶持发展医疗健康、养老托育、文化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新建5个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带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同时,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景区品质,丰富产品供给,开发生态游、休闲游等业态,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年旅游收入和游客人数均增长20%以上。“我们要让海内外来宁的游客,让宁夏的广大群众愿意消费、放心消费。”咸辉说。

  此外,宁夏将持续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并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推动新兴产业“小苗成大树”,推动数字经济“领跑新赛道”,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支持固原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卫市建设区域物流中心和全域旅游城市,打造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夏 服务业 宁夏回族自治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