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促进区域发展 “胡焕庸线”上下左右都要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20-01-12 04:3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研究报告:促进区域发展 “胡焕庸线”上下左右都要有所作为

  刘志彪认为,为了加快实现现代化,在“胡焕庸线”的上下左右方都要有所作为。围绕“胡焕庸线”,未来至少需要解决两个不对称问题:沿海与内地的发展不均衡;长江以北与长江以南的不均衡。

  他说,要解决沿海与内地之间的发展不平衡,需要加速开放,要把向东开放与沿着“一带一路”开放结合起来,实现全方位立体开放。

  刘志彪教授表示,除了东中西部之间的地区发展差距,近年来还呈现“南强北弱”的特点。无论GDP总量、财税收入、用电量、人口流动、资金流向,还是科技创新、注册企业数量、高铁线路、产业结构形态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指标,都可以发现明显的痕迹。北方地区尤其东北地区往往把人口与资源输送到南方,却把负担留在了本地。

  刘志彪分析,北方地区产业形态偏重化工业,产业结构没有得到及时调整;所有制结构调整缓慢。应促进北方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优势,促进北方营商环境优化。(完)

相关热词搜索:北方地区 长江 有所作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