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税务:今年将坚决落实好自贸港特殊税收制度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谦 曲易伸)记者13日从海南省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税务今年将坚决落实好自贸港特殊税收制度,加强风险防控,彰显税务部门的责任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智广介绍,今年海南将参考国际公认的自贸港税收制度,着眼于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持续加强海南自贸港税制的研究,做好完善地方税体系工作,着力加强风险防控工作。

  他说,海南省税务部门将开展税收政策效应分析,加强区域发展比较、重点产业发展、减税降费、园区先行先试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分析,加大重大财税政策执行效应分析力度,服务好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

  今年税务部门将加快健全海南税务监管体系,发挥税收杠杆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总部经济引进落地,更高效率支持外贸出口。此外,还将统筹开展风险管理,加强重点税源、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风险分析,建立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税收风险监控体系。

  于智广表示,2019年海南省税务局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其中“无税不申报”“警税共治规范税收经济秩序”“出台全国首张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正面清单”“与平台企业信息共享,实现税收征管‘一次不跑、一步到位、一站办结’”“推行更广泛容缺办税”等5项制度创新成果被列入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对外发布。

  据介绍,2019年海南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去年前11个月海南省新增减税降费119.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91.5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减免27.6亿元。(完)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 海南省 税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