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点,再快一点!” 陕西铁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03 14:47:48      来源:新华网

  “快一点,再快一点!”——陕西铁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驰援湖北

  新华社西安2月3日电 题:“快一点,再快一点!”——陕西铁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驰援湖北

  新华社记者张斌

  “快一点,再快一点!”陕西汉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褒河车站物流基地,一场特殊的“抢装”正在进行。

  近日,汉中车务段接到西安局集团公司“防疫物资加快组织装车”的紧急命令,指定由褒河车站向武汉局集团公司舞阳车站运送3.5吨篷布。

  这条命令一时难倒了褒河车站站长刘宝全,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因为封村,原本经过培训的装卸工无法及时赶到,任务急、时间紧。”

  关键时刻,汉中车务段立即决定,由党员干部带头上。

  “党员突击队集结完毕,承诺快速拿下本次篷布装车任务!”

  “职工装车队报到!”

  ……

  很快,党员突击队员25人,团员和职工11人就赶到现场。

  汉中车务段业务科科长王银华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防疫救灾物资运输工作,不但对需求受理、承运装车、挂运开行等环节进行重点组织和盯控,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防疫救灾物资运输的装车质量和装运速度。

  位于秦巴山区的褒河车站,天气湿冷,装车现场,为了动作更加灵活,一些职工索性脱掉外套轻装上阵,他们协调配合,将一块块篷布安全转运到车门口,车厢内的人员再“流水”作业转送。从接到命令,到列车驶离,前后不到3个小时。

  “没有耽误,没有耽误,比平时还快了一个多小时!”看着远去的列车,王银华说,“‘有需必装、快装快运’是我们的原则,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想办法解决,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驰援湖北!”

  截至2月2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先后向湖北地区装车11275车,运送电煤、食品等各类物资71.71万吨,为湖北地区日常生活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保障。

  300公里外,西安火车站,55岁的客运党总支书记牛荣霞正在和年轻党员一同值守。

  西安火车站是我国西部地区旅客出行的主要集散地之一,尽管近期车站并非像往年春运一般摩肩接踵,但每天平均上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仍是需要重点防疫的地方。

  牛荣霞说:“旅客有需求,我们就要服务好,越是这样的关键时期,越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我们的承诺。”

  牛荣霞已有38年客运服务经验,深知此次“战疫”的特殊性。她说,目前车站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保障出行、防控疫情,休班党员全部到岗,车站也建立了联控快速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迅速行动。

  作为职工们的“老大姐”,她不仅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也操心着职工的作业安全。“交接班后我们让职工按点回家,车间的党员干部和我一起补充到进站口测温、候车室消杀等岗位。”牛荣霞说,“我们这些老党员都经历过‘非典’,关键时候我们要带着年轻党员往前冲,再难的关都要闯过去。”

  西安火车站34岁的党员陈俊说:“现在不但不能掉链子,反而要比平时更细致、周到。”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汉中 党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