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恒大再拨8亿支持钟南山与哈佛大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0-02-19 16:35:12      来源:贵州网

钟南山院士感谢恒大集团牵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前期已捐赠3亿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的恒大,在抗“疫”路上仍在不懈努力。

  记者获悉,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协调下,联手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共同设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五年将提供8亿元资金,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力抗非常之疫,彻底消除冠状病毒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携手战疫! 恒大再拨8亿支持钟南山与哈佛大学团队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发言

  恒大再投8亿抗“疫”

  2月19日,广州恒大中心,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三方联合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第二次视频会议在此召开,就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究等进行了近三个小时交流研讨。

  这个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Q.Daley院士担任联席组长,并汇聚了全球几十位最顶尖医学专家的攻坚小组由恒大集团牵线成立。

携手战疫! 恒大再拨8亿支持钟南山与哈佛大学团队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携手战疫! 恒大再拨8亿支持钟南山与哈佛大学团队

会议人员名单

  2月18日,钟南山院士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披露正与哈佛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并特别感谢恒大集团的支持:“他们对我们很多科研项目给予了支持,而且还拉了线,跟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帮助我们共同攻关,我们很受鼓舞。”

  哈佛大学医学研究水平全球顶尖,早在2013年,恒大就与哈佛大学开始长期战略合作。此次疫情发生后,许家印亲自协调,并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积极推动成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

  作为总协调人,恒大五年将提供8亿元,为这支集中了中美两国最优秀医学人才的世界顶级科研团队创造全球一流的科研条件。科研攻关专家组已于2月4日召开第一次视频会议,而恒大首期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近期重点攻克四大科研方向

  截至2月18日24时,全国新冠肺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为74185例,尽快控制疫情、救治患者是疫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此,专家组的近期目标是重点攻克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发等四大科研方向,而远期则将在病毒溯源、感染与致病机理、快速免疫学检测方法、基因组变异与进化等十大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携手战疫! 恒大再拨8亿支持钟南山与哈佛大学团队

恒大团队与哈佛团队会谈

  恒大在疫情之初积极行动,从关切人类共同命运、保护健康和生命出发,促成钟南山团队、哈佛大学等世界一流医疗及科研人员共同合作,攻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难关,体现出许家印和恒大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对此,哈佛校长Lawrence Bacow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敬佩。

  许家印在给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Bacow的感谢信中表示,十分感谢哈佛大学一直以来对恒大集团的充分信任与支持,由衷感谢哈佛大学对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大力帮助。他相信,有中美两国顶尖专家的精诚合作、全心投入,加上恒大充分的人力、财力与物力支持,一定能尽早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科研成果,也一定会攻克这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难题,助力中国乃至世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恒大 钟南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