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只跨国爱心口罩援甬 宁波海事部门“五优先”保障连夜快速进港

发布时间:2020-02-24 17:56:06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 姚昕 通讯员 颜丙纳 苏慧清 杨婧)今天凌晨,从日本名古屋驶来的“海丰山东”轮连夜进港,于3点45分稳稳靠妥宁波大榭招商码头3#泊位,该轮装载的10万只爱心口罩得以第一时间上岸。

  据了解,“海丰山东”轮此次装载的10万只口罩是由冈田商事株式会社捐赠给宁波红十字会的日本防护口罩,宁波海事部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查验、优先抛锚、优先引航、优先进港、优先卸货的“五优先”措施,为重点防疫物资运输抢时增速。进港和靠泊期间,海事部门加强电子巡航和CCTV监控,切实维护和保障水域交通秩序,确保船舶进港过程高效安全。船舶靠妥后,海事处执法人员现场值守配合船舶卸货工作,早晨6点40分,口罩完成卸货,这批口罩将用于宁波地区卫生医疗机构,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防护补给”。

  连日来,宁波海事部门先后保障了进口口罩、进口医用防护服原料、防疫消毒液生产物资等多批重点防疫物资安全及时进港卸货,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下一步,宁波海事部门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民生物资进出港运输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海事支持和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宁波 口罩 海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