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技术员指导备耕 防疫不误农时

发布时间:2020-02-25 18:2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玉雷)眼下正是山东烟台蓬莱市村里集镇果农修剪果树的时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镇上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果树春季管理的意见”,既要防疫情又要保障果农不误农时。

  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石乃贵与果农面对面指导备耕。果树种植面积不大的果农,他建议果树修剪可以适当延后,拒绝盲从。对正在修剪果树的,他从旁协助,提高修剪效率。

  时下正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烟台各地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千方百计组织恢复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近几日,烟台农科院上线了“春耕不等闲,农科专家在线答疑”活动。第一批线上专家服务团32人,涵盖当地主要农业产业领域,专家服务团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线上进行技术指导,解决疫情期间技术需求难题。

  烟台市农科院副院长刘学卿说,该院73名省、市级科技特派员与帮扶村联系,通过远程诊断、在线答疑,电话指导等方式推广农业生产技术,为农村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指导。

  在龙口,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该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董美芹说,他们引导种植户调整种植结构,多种一点速生菜,同时加强肥水管理及通风,确保蔬菜生产安全。

  春耕春灌开工,国网栖霞供电公司对农村“井井通”进行恢复供电前隐患排查,确保果农春灌用电无忧。(完)

相关热词搜索:果农 疫情 果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