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大连港外贸班列首发 破解东北粮食运输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25 18:4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杨毅)辽宁港口集团24日发布消息称,由黑龙江肇东站始发的“肇东—大连港”外贸班列近日顺利抵达大连集装箱铁路中心站,所载45个集装箱、1200余吨的货物将陆续通过海运方式发往韩国、日本、丹麦、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该班列是辽宁港口集团为黑龙江粮食加工企业解决产品外运难题打造的物流“新产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以来,黑龙江肇东地区的多家粮食深加工企业受道路交通影响,与日本、丹麦等国家的外贸订单兑现困难,积压的赖氨酸、淀粉、饲料等商品超过2万余吨。为助力腹地企业复工复产,辽宁港口集团与当地企业对接,积极探索“铁海联运”模式,组织开行至大连港的外贸集装箱班列。

  此次“肇东—大连港”外贸班列以客车化模式开行,即固定时间、固定班次,分别于每周一、周五在肇东站进行装运,再通过哈尔滨南站进行编组,发往大连港。

  相较于以往零散的发运方式,该班列将肇东至大连港的货物运输时间,由原来的3天压缩至24小时以内,充分满足了班轮集港的时限要求,实现了铁路运输与海运的无缝对接,预计每月通过“铁海联运”集港的集装箱将达到800标箱,运量稳定。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此次“肇东—大连港”铁海联运班列开通是辽宁港口集团今年开通的首条外贸集装箱班列,班列开通后,将进一步促进黑龙江地区粮食流通,并将吸引肇东和周边区域货源,推动出口贸易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大连港 肇东 辽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