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超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30条“干货”帮扶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0-02-27 18:4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付敬懿)湖南省发改委26日对外透露,截至25日,湖南共有1505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开复工率93.5%,员工到岗率73.8%。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基本实现了应开尽开,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进入生产模式。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湖南建立“一日一调度、一日一协调、一日一反馈”的工作机制,形成问题、需求两张清单,有关具体问题及时转办交办。该省共选派2万余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5万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推动解决企业和项目开复工面临的原料采购、用工、运输、融资等方面具体问题7.1万个;共派出专车600余车次,开行复工专列4对,运送16000多人返岗复工。此外,支持鼓励专业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向公众及企业项目复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样本29万余例,为全面复工复产打好防控基础。

  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针对该情况,湖南省政府专门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拿出30条“干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人社、金融、交通等部门也立足主业主责,出台了一些列政策、采取了一列措施,尽全力将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

  “我们主要从‘保、增、减、新’四个方面发力,让中小微企业敢开工、能开工。”湖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介绍,“保”主要指保障防控措施和物资。湖南口罩日产量已从1月28日的34万只上升到2月23日的突破200万只,消杀用品从日产9.6吨上升到最高日产450吨。目前,该省消杀用品已实行市场化供应,并公布了采购渠道,为中小微企业采购消杀用品提供便利。

  “增”即增加财政和金融投入。黄学工表示,湖南将在今年的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增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支持类项目,在疫情期间减免中小企业租金、物管等费用,对企业用工、原材料、运输等服务进行补助等。(完)

相关热词搜索:湖南 企业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