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条“硬核”措施助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7 19: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迪)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和冲击,记者26日从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出台多条“硬核”措施,促进企业合理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其渡过难关。

  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刘国强介绍,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的影响,宁夏实施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经初步测算,按照本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方案,预计可为全区参保企业减少社会保险费约29.7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养老保险19.1亿元,失业保险8.59亿元,工伤保险2.04亿元。”

  部分民众担心社保费减免会对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带来压力,对此刘国强表示,政策执行期间,宁夏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下一步宁夏将不断扩大基金“蓄水池”,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管制使工人返程返岗、原材料和配套产品运输受限,造成阶段性要素供应不足,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对此,宁夏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洪军表示,宁夏建立了发改、工信、卫健、人社、财政、交通等部门参与的全产业链复产联动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劳动用工、原料保障、物资运输、防疫用品等生产要素供应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宁夏工信厅建立了厅内包抓厂区园区责任制,对23个园区进行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服务,截至25日,园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69%。

  “鼓励企业使用远程协同办公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办法。”朱洪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宁夏组织动员区内外数字技术企业,为企业免费提供通讯交流、视频会议等54款服务产品,支持工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应用远程协同、线上供需、跨地合作等云服务产品做好复工复产;同时,鼓励企业开发远程协同办公等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信息技术服务产品,支持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推进生产方式,支持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关键业务环节应用工业APP,每个工业APP最高补贴3万元。(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夏 企业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