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与云南昭通协同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7 20: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2月26日电(李映民 李纯)在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的统筹协调下,广东东莞市与云南昭通市多方联动,帮助1381名昭通市务工人员在26日顺利抵达东莞返岗复工。

  昭通市与东莞市是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城市,两市经济交往密切,人文交流频繁,有近2万名昭通市民在东莞就业创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了帮助昭通市务工人员回到东莞就业返工,昭通、东莞两地政府共同统筹解决所需经费,协调安排专列车次。

  2月26日早上5:20,从昭通火车站驶出的专列“昭通—东莞”K4829次列车,搭乘1381名昭通务工人员顺利抵达东莞火车站返岗复工。

  当他们顺利抵达东莞火车站后,当地火车站优化了专列乘客的下车通道,增加了防疫检疫人员,务求让专列上的乘客安全有序出站。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石龙交通分局等部门还联合安排了41辆高级客运车辆,由东莞各个镇街人社分局的工作人员分别带领昭通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回各镇街企业。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25日,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会同东莞、昭通两地有关部门共召开53场网络招聘会,发出专车95辆、专列3列,点对点集中输送返粤返岗5970名,其中东莞返岗人员2655人,东莞对口帮扶昭通市六个县区共协助输送返回东莞的返岗人员11414人。(完)

相关热词搜索:东莞 昭通 昭通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