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8 10: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军 蔡如锦 杨艳洁)“一、二、起!”“往左一点、再左一点,好,停,到位!”2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有序复工。在江门鹤山南沙港铁路跨佛开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正紧张进行材料吊装、桥面张拉等作业,加快特大桥连续梁施工进度。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南沙港铁路站前2标工程,自广珠铁路鹤山南站引出,向东经雅瑶服务区东侧,并行广中江高速公路北侧至棠下镇,全长12.96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特大桥5座,大中桥4座,涵洞7座,承担5000多片预制梁的制造、运输和架设任务,承担全线的铺轨任务,其中鹤山佛开高速公路特大桥跨佛开高速连续梁为重点控制性工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施工方制定防控方案,每日填报社区联防联控信息,做好远端人员温度检测和身体状况信息记录,对于返回项目人员进行14天隔离,隔离期满方可上岗。购置口罩10600个、84消毒液50桶、酒精100瓶等防疫物资,并将防疫物资配备到每一名人员。项目部每天进行两次安全宣讲、体温检测、现场消毒,确保顺利复工。

  为保障现场作业顺利推进,项目部成立16人“先锋小队”,率先进入施工状态。受疫情影响,原机械设备操作人员无法及时到岗,项目部紧急与设备供应商联系、协调调拨作业人员。面对部分材料无法及时供应的情况,项目部及时与各材料供应商确认保供情况,采用替换新商家补充加工的方法,确保材料到位。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一手抓安全管理,通过岗前教育、安全宣讲、现场拉网式检查等手段,保障复工安全。”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我们正进行桥体张拉作业,优化桥梁结构和受力,目前的安排是四人张拉、四人配合清理现场,预计三月中旬完成全桥作业。”

  据悉,南沙港铁路为国家一级货运(预留客运)双线铁路,建成后将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对于建设以南沙港为核心的“南沙核”,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建设自由贸易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以及提升广州航运枢纽功能,有着重要意义。(完)

相关热词搜索:作业 鹤山 铁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