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逾2000亿元“无还本续贷”帮扶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01 06:4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28日电(记者裘立华、王俊禄)记者28日从浙江银保监局获悉,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浙江大力推动银行机构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对小微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目前“无还本续贷”余额超2000亿元,已帮助20多万家企业减负担、渡难关。

  “无还本续贷”,即不需要归还上一笔贷款的本金,即可依照原额续贷。嘉兴一家餐饮企业是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老客户,2月10日是该公司还贷日。疫情让老板陆先生措手不及,春节200桌订单全部退订,菜品损失近50万元,工资尚无着落。泰隆银行主动提出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并通过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40分钟就办妥了手续。

  为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浙江银保监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部门提出,“无还本续贷”要增量扩面,要求银行机构全面梳理排查企业贷款到期情况,实施清单制管理。对清单内企业应做到应续尽续、应贷尽贷,通过延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

  浙江银保监局局长包祖明表示,近期将进一步推进无还本续贷增量扩面:一是建立“线上小微续贷中心”,在线对接、在线申请、在线审批,提高效率。二是推动银行主动筛选优质小微企业,建立“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实施无还本续贷名单制管理。三是推进银行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续贷沟通机制,至少提前1个月与企业沟通续贷事宜,给予企业稳定的融资预期。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浙江 银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