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见”“屏对屏” 杭州1-2月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增长2.92%

发布时间:2020-03-01 07:2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网上见”“屏对屏” 杭州1-2月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增长2.92%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记者 王逸飞)28日的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晓蓉介绍,今年1-2月该市实际利用外资预计8.11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2.92%。

  盛晓蓉坦言,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杭州招商引资工作影响产生了较大影响。一些招商活动、洽谈活动因疫情而延期或取消,一些在谈项目、增资计划因疫情而进度放缓。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压力大大增加,形势严峻。

  上述背景下,杭州创新招商活动模式,改“线下约”为“网上见”,积极“对冲”疫情影响。

  盛晓蓉指出,该市把原本计划的“线下”活动搬到“线上”。近期组织开展了“云上投资峰会”“云端会客厅”“云推介”等6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如该市西湖区的“云上西湖峰会”直播开始不到半小时,线上观摩人数就超过50万。

  在创新招引工作方式方面,杭州改“面对面”为“屏对屏”。该市利用多种通讯手段和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方式,主动加强与目标、意向、在谈项目客商的联系,深入跟进和对接一批在谈重点产业项目。杭州还探索项目“云签约”,大力推进成熟项目签约、注册、落地畅通无阻。

  今年1月,杭州实际利用外资5.11亿美元,同比增长19.59%;1-2月实际利用外资预计8.11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2.92%。

  截至2月27日24时,杭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例。该市已连续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完)

相关热词搜索:杭州 肺炎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