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造八大千亿元级产业促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12 10:20: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11日电(记者赵久龙)江苏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江苏基本建成优质稻麦、绿色蔬菜、特色水产、规模畜禽、现代种业、休闲农业、农业电子商务、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8个产值千亿元级产业,现代种养业总产值达1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1.5万亿元,10亿元以上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达200个左右。

  同时,江苏聚力推进苏米、苏鱼、苏菜、苏猪、苏禽五大主导产业产能品质效益显著提升,一批地方特色产业、一批新兴产业、一批乡土产业集群集聚、蓬勃发展,高水平的农产品加工体系、广覆盖的冷链物流体系、全域化的农旅康养体系、高效便捷的农村电商体系基本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地钱人”是乡村产业发展关键。江苏着力推动用地政策真正落地,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加大以奖代补、先建后补力度,建立健全市县多投入、省里多支持、社会资本多投入、财政多支持机制。完善金融服务支持,设立省级乡村振兴基金,探索建立省级乡村产业投资集团,强化农业融资担保,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支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产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江苏 乡村 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