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藏区丽香铁路全线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 10:4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3月11日电 (缪超)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当天丽(江)香(格里拉)铁路实现全线复工。

  全长139.7公里的丽香铁路连接云南丽江市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是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因穿过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峡等著名景区,一路美景,处处天堂,被誉为最美“天路”。

  丽香铁路设计为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120公里每小时,全线有桥梁34座、隧道20座,桥隧比为73.4%。建设总工期6年,于2014年底开工,计划2020年底竣工开通。

  春节前,丽香铁路全线路基完成92.0%,桥梁完成91.9%,隧道完成86.7%。建成开通后,将补齐滇西北地区铁路网络和运输服务,对于维护和促进滇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稳定和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完)

相关热词搜索:铁路 全线 画中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