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丰宁—北京砂石骨料“公转铁”专列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20-03-15 21:4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歆尧)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14日透露,当日,一列编组50辆满载着100个集装箱、总重3200吨的砂石骨料专列缓缓驶入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标志着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尾矿资源砂石骨料“公转铁”专列正式开行。

  据了解,北京市每年新增建筑面积5000万平方米,混凝土砂石骨料需求缺口达1.1亿吨/年左右。河北丰宁县是中国北方重要的铁矿石产区,可用于制做砂石骨料的尾矿和废石堆积量在30亿吨以上。铁路运输成本低于公路运输,“公转铁”专列开行后,丰宁县全年可向北京发送砂石骨料30万吨左右,既可以填补北京市砂石骨料需求缺口,又将促进丰宁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带动丰宁县产业发展。该专列的开行,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力脱贫攻坚战所推行的重要服务举措。

  京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春雷介绍,该专列的开行,基本建成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以区域协同发展为依托,以绿色运输为手段,以满足北京市、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为目标的生产、运输、使用、回收全过程高效、协同、完备的丰宁—北京建筑砂石绿色供应链,打造北京市绿色砂石建材基地地方品牌。(完)

相关热词搜索:砂石 骨料 专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