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中欧班列东部通道运送175.77万美元进境货物

发布时间:2020-03-18 14:4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牡丹江3月17日电(张金龙 姜辉)初春时节,伴随着响亮的轰鸣声,两列分别从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哈巴罗夫斯克装车出发的中欧回程班列,满载俄罗斯云杉板材缓缓驶入中国绥芬河口岸,最终将抵达河南省郑州市圃田火车站和重庆市鱼嘴火车站。

  “我们将积极打造中欧班列一站式通关模式,帮助企业推动多式联运业务和双向贸易往来,促进中欧班列持续健康发展”。据绥芬河海关副关长金光权介绍,去年以来,绥芬河海关多措并举助力中欧班列高效平稳运行,主动对接联系代理公司,向企业宣讲海关总署以及哈尔滨海关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服务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关铁协调联动,高效对接班列通关审核、放行、核销手续、编组运输等环节,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强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近年来,随着中俄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两国间的贸易不断深化。黑龙江省绥芬河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接壤,2019年,绥芬河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120列、7449个标准箱,货值2.3亿元人民币,其中进境班列107列、6793个标准箱,货值2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截至3月16日,绥芬河海关共验放进境中欧班列868个标准箱、货值175.77万美元。(完)

相关热词搜索:绥芬河 中欧 俄罗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