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开工 建成后年保障8000万旅客出行

发布时间:2020-03-18 14:5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文 石道雄 叶丹)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暨深圳市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3月17日在深圳机场举行,总投资达123.3亿元的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可满足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保障目标。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宣布项目开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新开工项目共155个,总投资约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6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15个,产业类项目20个,城市更新类项目20个,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大项目5个。深圳机场三跑道整个项目规划用海总面积约285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和深圳的对外门户,2019年,深圳机场牢牢把握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当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0万,全球排名从第32位上升至第26位,增速排名全球大型机场第二;货邮吞吐量全球排名从第25位上升至第23位,增速排名全球大型机场第三,国际旅客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一。

  2019年,深圳机场航班起降37.02万架次,日均航班量接近1100架次,高峰期平均一分多钟就有一个航班起降。深圳机场现有两条平行跑道,分别位于T3航站楼两侧。其中,一跑道于1991年机场通航时启用,位于现有T3航站楼东侧;二跑道位于T3航站楼西侧,2011年7月建成投运,为4F标准,可满足A380在内的所有大型飞机起降。

  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表示,此次开工的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按照满足深圳机场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进行设计,总投资约123.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空管工程、机场工程、配套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和配套防洪排涝工程四个部分。根据规划,三跑道位于深圳机场二跑道和沿江高速之间,平行设置于二跑道西侧550米处;长3600米,宽45米,飞行区按照最高等级4F级建设,建成后可起降A380等各类大型客机,可以有效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有力支撑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完)

相关热词搜索:深圳 机场 跑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