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00万元奖补“引客入宁”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3月18日电(于晶)3月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支持宁夏文旅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缓解经营困难,宁夏文旅厅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措施》,推出强化资金支持、优化政务服务、补贴在线服务等10项举措,从不同层面为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夏全面停止群众聚集型文化娱乐活动,关闭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关闭各类景区(点),全面停售旅行社旅游产品……这给宁夏文旅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对此,宁夏各级文旅部门积极研究支持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文旅企业,通过项目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倾斜支持。

  如何缓解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难关?“十项措施”提到,指导各类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全面落实旅游质量保证金暂退政策;加大文旅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加大“引客入宁”奖补力度;提前下达一批重点项目补助资金;提前发放各类创评扶持奖励资金;全面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不断优化“智慧旅游”信息平台;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旅厅将加大“引客入宁”奖补力度。将2019年“引客入宁”奖补资金由1000万元追加到2000万元,对符合奖补条件的旅行社、A级以上旅游景区等企业,提前兑现奖补资金,为企业恢复生产注入资金。(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夏 疫情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