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050亿元重点项目投资“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0-03-22 23:1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记者阳建)湖南省日前举行的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160个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年度投资3050亿元,强调紧盯全年投资增长10%的目标,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为了加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和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突出央企和骨干民企对实体经济的带动效应,湖南省发改委发布了2020年“5个100”实施计划,包括建设重大产业项目119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20个,引进110个以上500强企业项目,引进116名左右科技创新人才。

  湖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跟踪落实税收优惠、融资贷款、就业用工、财政奖补等96条政策措施,深入开展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同时,依托全省吸引民间投资重点领域项目库,通过适当延长合作期限、创新运营模式等,提高PPP项目自身收益,激发民企投资活力。

  湖南省政府还强调培育一批新增长点,支持各地布局建设一批5G商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大力发展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数字娱乐等新兴业态,加快工业、农业、文旅3大类30个特色小镇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项目 湖南省 画中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