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发力 鲲鹏超算中心落地厦门

发布时间:2020-03-23 00:4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周锐)神州数码20日发布消息称,全球首个鲲鹏超算中心20日正式落地厦门,该中心将为厦门市区域数字化提升提供强大助力。

  鲲鹏超算中心,主要采用以鲲鹏处理器为核心的高性能数据中心服务器,同时运用领先的云化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构建起鲲鹏架构的超算平台。

  基于鲲鹏处理器所设计的服务器,提供多核高密度高内存通量的高性能算力。以高性能计算能力与海量存储为依托,厦门鲲鹏超算中心采用本地云化方案落地,凭借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效能的特性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测序、气象环境等多项高性能计算场景。

  厦门鲲鹏超算中心坐落于厦门市集美新城,项目一期可容纳近200个机柜,未来还可根据需求发展进行灵活扩容。有别于以数值计算为主要负载的传统模式,超算中心在提供海量存储、海量计算能力的同时,更以产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为用户提供大数据集群、云搜索、云数据库、三维渲染、微服务、容器等多样化的新型超算服务。

  厦门方面表示,建设厦门鲲鹏超算中心是厦门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践。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直接服务厦门本地政务、工程、数字化、医疗健康、教育、科研,将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表示,厦门鲲鹏超算中心的诞生,是国家号召的响应,是厦门发展的要求,是科技进步的趋势,希望依托鲲鹏超算中心提供业内领先的超算服务,为厦门及区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赋能。(完)

相关热词搜索:鲲鹏 厦门 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