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采取“硬隔离”方式“接待”分流国际航班旅客

发布时间:2020-03-26 11:4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采取“硬隔离”方式“接待”分流国际航班旅客

  (记者 张玮)2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采取“硬隔离”方式“接待”国际航班旅客。

  内蒙古出入境边检总站总站长刘同香介绍道,边检部门在旅客登机前、飞机起飞后和落地前第一时间掌握入境人员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发现疫情高风险人员,将结果及时推送防控指挥部、海关、卫健委等有关部门。

  “呼和浩特机场规划设置了国际航班专用机位、专用通道、专用区域、专用摆渡车、专用行李拖车、专用行李转盘,确保国际航班处置工作能够闭环进行,杜绝旅客落地后发生交叉感染。”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建军如是说。

  同时,对候机楼国际保障区域进行了“硬隔离”,实现国际国内分区运行;所有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员工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期间在岗位指定的区域工作,非工作期间统一隔离,由专车点对点接送。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罗青称,对筛查出的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或需要进一步检测旅客,由救护车统一转运至内蒙古第四医院,经过医学检测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在内蒙古第四医院对症治疗;对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需住院治疗的旅客,转运至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对不需住院治疗的旅客,转运至定点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旅客的密切接触者(同排及前后3排乘客),由大巴车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中外籍人员统一集中到指定隔离酒店。

  “医院治疗旅客出院后,统一安排专用车辆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剩余人员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继续乘原航班前往北京。”罗青如是介绍。

  罗青表示,下一步,呼和浩特提前做足医疗场所、医用物资、隔离酒店、保障人员和转运车辆等要素的预留量,按照输入风险最坏的情况预估。同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前置检查,确保医院、酒店、车辆等各保障要素管控到位、管理有序、安全可靠,全力保障分流航班应急处置工作。(完)

相关热词搜索:旅客 呼和浩特 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