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餐饮业开复工率超75% 7盟市达100%

发布时间:2020-03-26 12:2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餐饮业开复工率超75% 7盟市达100%

  (记者 张玮)2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餐饮业开复工率超75%,14个盟市(含2个计划单列市)中7个盟市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复工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餐饮业年营业收入在1100亿元左右,约占内蒙古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14%,是服务业中的一个重要行业。

  内蒙古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称,餐饮行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严重冲击。2020年1月底至3月初,当地餐饮业几乎全部处于停歇业状态。

  “现在,内蒙古已有超过30天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零增长,餐饮行业出现了较好的恢复态势。”尚志强如是说。

  截止3月24日18时,内蒙古餐饮业开复工率76.5%,14个盟市中,呼伦贝尔、兴安盟、赤峰、鄂尔多斯、乌海、满洲里、二连浩特7个盟市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复工率达100%。

  尚志强说,内蒙古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中依然存在疫情期间经济损失严重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复工营业运营成本增加、餐饮市场消费低迷、企业用工紧张及防护物资不足等问题。

  接下来,内蒙古将在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简化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支持措施,推动餐饮行业尽快复工营业。

  尚志强表示,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实行用电、用气、用水等“欠费不停供”措施;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用电成本;为企业提供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等。(完)

相关热词搜索:内蒙古 尚志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