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组织专车赴湖北12市州接滞留在鄂人员返岗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26 12:4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25日电(通讯员 谢鹏 张可夫)25日一大早,湖北省来凤县人李燕早早赶到县城凤南路乘车点,在来自湖南浏阳市的一辆大巴车上坐定后,她迫不及待地发了条朋友圈:“浏阳,我回来啦!”

  “出发!”24日清晨,第一批4辆大巴车从浏阳北上,两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湖北省来凤县、荆州市。浏阳市和来凤县相隔千里,车队于当晚7时抵达县城后,工作组就马不停蹄与回浏人员再次联系确认。

  赴来凤县工作组组长、浏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希介绍,为确保安全,工作组有两名随车医护人员,会按要求给每位回浏人员做好检测。同时,为每人准备了一份防疫礼包。按照每人两个座位的布局,对车厢内的座位也进行了定点布置,确保人员合理间隔。

  3月25日,4台专车大巴在两地接了87人后,开始返回浏阳。他们中,有滞留在湖北的浏阳人,也有在浏阳务工的湖北人。“一直想出去打工,听说浏阳发展得很好很快,我觉得是个机会。”33岁的来凤人谢阳说。据悉,这87人均有湖北健康码“绿码”,上车前都经过了核码、测温和信息采集程序。回到浏阳以后,他们将直接回到家中,或返回工作岗位。

  根据前期摸排,浏阳市目前仍有1350人滞留在鄂(武汉除外),其中包括372名学生和72名教职工。据介绍,3月28日前,浏阳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最真挚的情感”迎接滞留在鄂人员回浏。(完)

相关热词搜索:浏阳 浏阳市 来凤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