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安六铁路开启静态验收

发布时间:2020-03-26 14: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周娴)记者25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从即日起,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铁路)开始启动静态验收。

  预计该线建成投用后,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

  据了解,静态验收是高铁线路在不跑车的静态状况下,铁路验收单位使用专业工具和仪器,对高铁线路各系统的施工质量、施工工艺和设备性能等开展全面精细的验收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等。静态验收完成后,将按计划开展动态验收(即联调联试等工作)、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

  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再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

  据悉,该线建成投用后,贵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推动黔中经济区和毕水兴经济带发展,对于中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热词搜索:铁路 贵州省 静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