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疫”路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26 15: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疫”路跑出加速度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5日对外消息指,今年截至3月23日,经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78列,共约2.8万个标准集装箱,班列运行态势逐步向好。

  官方消息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国家对外贸易重要窗口的中欧班列受到一定影响。满洲里海关从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等方面细化了20项相应措施,助力中欧班列开启复工增运的破冰之旅。

  疫情期间,该海关与17个班列始发地海关、重要港口海关履行便利化通关协议,建立起“满洲里海关—哈尔滨铁路局”“口岸海关—口岸站”和联络员3个层级线上定期通报机制,不断简化班列运输和通关手续。

  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强与铁路部门、承运人、货代等进行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提高无纸化通关水平和全链条运作效率,确保班列通关时间不超过3小时。

  日前,该海关联合西安海关成功完成中国首票中欧班列铁路舱单共享模式测试。

  海关方面称,该模式大幅减少了中欧班列在口岸的停留时间及通关成本。依托该模式,该海关将助力中欧班列“疫”路逆行,跑出加速度。(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欧 海关 满洲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