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境地区人流量大幅减少 边贸正常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07 00: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边境地区人流量大幅减少 边贸正常开展

  中新社昆明4月6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6日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云南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后,边境地区人流量大幅减少,并及时切断本土疫情传播途径。目前,该省没有发生本土病例。

  连日来,周边国家确诊病例持续增加,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口岸通道众多、人流量大的云南省,面临极大的疫情跨境输入风险。3月31日,云南省发布《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的通告》(下称“15号通告”),明确严格控制边境地区非必要人员往来;陆路口岸禁止第三国人员通行;对从毗邻国家进入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入境中国公民实行个人健康申报;19个陆路口岸14个通道暂停客运功能等。

  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洋通报称,15号通告实施以来,云南省边境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方面边境地区人流量大幅减少,4月4日的入境总人数比3月30日减少了74.94%;一方面及时切断本土疫情传播途径,境外输入的病例都在口岸检疫环节和集中隔离点及时发现和精准掌控,没有发生本土病例,巩固了全省疫情防控成效。

  与此同时,云南省边境贸易正常开展,目前出入境货车数量保持在日均6500辆左右;通过严厉打击走私、非法入境等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边境安全和稳定也得到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还以边境地区为重点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将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移动P2+实验室紧急投放到边境州县,支持当地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快推进国门疾控中心和国门医院建设,加强医用防护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迅速组建了45支共3100人的边境对口支援队伍。(完)

相关热词搜索:边境 云南省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