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区五年推逾百项创新成果 建国际贸易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4-24 13:5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3日电 (王坚)广州南沙开发区(中国自贸区南沙片区)五年来累计形成172项口岸通关改革创新成果,目前已搭建了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平台、货物通关“线上海关”样板间,并将继续优化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费改革等贸易便利化举措。"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424/2020042401563412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4月23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开发区(中国自贸区南沙片区)在广州召开五周年口岸通关改革创新成果发布会。据统计,广州南沙开发区(中国自贸区南沙片区)五年来累计形成172项口岸通关改革创新成果,目前已搭建了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平台、货物通关“线上海关”样板间,并将继续优化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费改革等贸易便利化举措。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 pictext" style="text-align: left; text-indent: 2em;">4月23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开发区(中国自贸区南沙片区)在广州召开五周年口岸通关改革创新成果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广州南沙开发区(中国自贸区南沙片区)23日在穗召开五周年口岸通关改革创新成果发布会。

  广州南沙开发区口岸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通过有机融合运用全球报关服务系统、全球溯源中心、全球优品分拨中心等三大项目,以业务创新推动制度创新,构建贸易工具、规则、场景三位一体的贸易自由化探索,降低了跨境贸易成本。

  据广州南沙开发区口岸工作办公室介绍,全球报关服务系统可为各国电子口岸的互联互通、各国口岸法律文本的合规转译、跨境电子单证的责任传递,构建电子口岸互联互通的数据标准;全球溯源中心能为商品提供质量溯源认证工具;全球优品分拨中心则可以深化监管模式创新,为不同贸易方式货物提供快速调拨、灵活集拼以及多式联运的选择。

  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利用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平台溯源的企业已达14932家,商品价值达605亿美元;全球优品分拨中心已吸引宝洁、雀巢、达能、安利、美赞臣、拜耳等知名企业入驻;在德国、西班牙、卢森堡、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共有700多个全球报关服务系统合作网点已成功设立,并开展了实单操作。

  据企业反馈,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平台能够快速反映市场需求变化,帮助跨境商品通过数字分销平台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此外,该平台的线上化运营能力可更好地协同海内外服务商远程线上作业,助力各贸易参与企业加速贸易协调和融通。(完)

相关热词搜索:口岸 广州 全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