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20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5-09 12:59: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任峰)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近日出台鼓励、支持、引导首都民营经济发展的20条措施,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环境。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民营经济痛点难点问题,新出台的措施在服务创新、资金支持、项目支持、体制创新、疫情应对等方面推出多项有针对性的举措。

  在服务创新方面,深化北京市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功能,探索建立面向小微企业的贷款服务中心,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续贷难、成本高等问题。

  在资金支持方面,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试点期内对试点区每年给予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在项目支持方面,定期发布应用场景项目清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前沿材料、5G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国家和北京市重大项目中的应用场景建设。

  在体制创新方面,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对造成政府严重失约行为的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在疫情防控应对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纾困、融资、用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引导民营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公积金缓缴政策。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编制重点改革任务清单,逐条明确实施路径、完成时限,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市 民营企业 措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